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2008年成立,是学校科研实验区单位和校级科研机构,在社会保障国际比较、社会保障量化管理、养老金制度、医疗保险等研究领域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重要学术影响。

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项目、国务院医改办项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完成的教育部重点基地项目——《我国城乡养老保障评估指标体系构架及其实证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务院领导批复,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批示。

完成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项目成果——《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方案研究》,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导批示。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理及其实现机制研究》,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批示。

连续出版标志性科研成果《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指数报告2016-2018》《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指数报告2013-2015》《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指数报告2012》《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指数报告2011》,《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指数报告2010》召开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指数发布会,在社会保障量化管理研究领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

褚福灵教授(博士生导师)负责研究中心工作,根据研究项目需要形成专职与兼职结合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