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资讯快递 >      正文

【社保成果】褚福灵教授的著作获2021年天津市优秀图书奖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褚福灵教授的著作获2021年天津市优秀图书奖

713日,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入选名单公示。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褚福灵教授的著作《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解读1949-2019》(天津人民出版社)成功入选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名单“如截图所示:

 

 

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名单(节选)

 

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近日揭晓。此次评选设立图书奖,期刊奖,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以及组织工作奖4个奖项,经过严格评选,共计35种出版物获奖。其中,设立图书奖20种,期刊奖10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5种以及组织工作奖四个奖项。

据了解,此次评选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全面展示了三年来天津出版工作取得的成就。我校褚福灵教授的著作《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解读1949-2019》(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荣获2021年天津市优秀图书奖。

 

 

 

 

 

 

著作样本示意图

 

《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解读1949-2019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出版物,是天津市重点出版扶持项目,是2021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乌克兰文版)。该书体系严谨,内容丰富,是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书梳理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发展的历史脉络,构建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逻辑架构,建立了中国社会保障知识体系,解答了中国社会保障热点问题展望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方略

该书作者,保险学院褚福灵教授,兼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发布《中国社会保障指数发展报告2016-2018》《“一带一路”国家劳动力成本与劳动保障水平研究报告2016-2018》等系列成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成果获有关部门领导批示,在社会保障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http://www.app2020.tjyun.com/jyapp/system/2021/07/15/051607797.shtml

上一条:【社保基金】褚福灵教授就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办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下一条:【社保观点】建立应对重大安全事件的社会保险基金专项储备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