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成果发表 >      正文

[社保专业]中央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网,2021-03-04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央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于2000年设立,是全国较早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2004年建立社会保障硕士学位点,开始招收社会保障专业的硕士生,2012年开始招收社会保障研究方向的博士生,目前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够在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精英人才。

上一条:【社保成果】《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解读1949-2019》成果简介

下一条:【社保观点】建立应对重大安全事件的社会保险基金专项储备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