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全球社会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社会保障 > 中国社会保险法 >      正文

[社会保险]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决定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资料属性:

关于修改批准废止法律的决定

制定机关: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颁布文号:

主席令第二十五号

颁布日期:

2018年12月29日

施行日期:

2018年12月29日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决定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8年12月29日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五十七条中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二、将第六十四条第一款中的“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按照社会保险险种分别建账,分账核算,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修改为“除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与生育保险基金合并建账及核算外,其他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按照社会保险险种分别建账,分账核算。社会保险基金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三、将第六十六条中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修改为“除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与生育保险基金预算合并编制外,其他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相关资料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1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2018/12/29)

2、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1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2018/12/23)

网址:http://law.npc.gov.cn:8081/FLFG/flfgByID.action?flfgID=38015146&showDetailType=QW&keyword=&zlsxid=11

下一条:[劳动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