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全球社会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社会保障 > 国际社会保障评论 >      正文

国际社会保障评论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社会保障评论》创刊于1948年,是社会保障领域的主要国际季刊。国际社会保障顶级专家的文章对不同国家的社会保障制度进行了国际比较和深入讨论。

通过我的ISSA,ISSA成员组织可以自由查阅英文版的《国际社会保障评论》最新全文和电子档案中以前各期的全文(1967年以来英文本的文章;2007-2013年度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文章).

自2014年起,《国际社会保障评论》只以英文出版,所有新文章的摘要均以八种语言出版: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德文、葡萄牙文、俄文和西班牙文。

随着威利国际出版社(Wiley)创建了一个在线出版平台,订阅者可以在线阅读1967年以来发表在《国际社会保障评论》(inter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Review)上的文章。在线咨询免费的《国际社会保障评论》样本,或访问威利在线图书馆浏览所有问题的内容和摘要。更多关于如何访问文章的信息,请访问威利的图书管理员网站。

摘要(最新一期:2019年1月-火星,第72卷,第4期)

KOEN CAMINADA, KEES GOUDSWAARD, CHEN WANG和JINXIAN WANG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国社会转移和税收的再分配效应是否发生了变化?

在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的大多数成员国,过去几十年里,贫富之间的收入差距扩大了。本文分析了所得税和社会转移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促成了这一趋势。不同社会方案的再分配影响是否随时间而改变?我们使用了卢森堡LIS Cross国家数据中心1982 - 2014年期间的微数据,研究了总人口和劳动年龄人口。与其他一些研究结果(尤其是经合组织的研究结果)形成对比的是,我们没有发现再分配有所下降。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中期相比,2013年前后的税收优惠制度在减少收入不平等方面更为有效,尤其是在总人口中。社会项目的变化并不是本研究所涵盖的所有国家收入不平等加剧的驱动因素。

来源:https://www.issa.int/en_GB/resources/international-social-security-review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