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社会保障]褚福灵教授被聘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表时间]:2010-01-11 [来源]:人社部网站 [浏览次数]:

2010年1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出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被聘为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尹蔚民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层咨询机构,首批专家由38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建立专家咨询制度,是实现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决策观念、规范决策程序、完善决策制度、

改进决策方式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利于实现决策决策科学化,有利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有利于增强应对各种挑战的前瞻性和预见性。通过专家咨询委员会平台,充分发挥每位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对于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一样和作用。

尹蔚民强调,要切实发挥好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立法工作。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事业法制化进程;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学术优势,积极参与科技项目实施和评审,并牵头组织实施部分重大科技专项;积极配合开展政策解读、在线访谈、专题讲座等政策宣传活动,引导舆论,解疑释惑;自主开展一些专题调研活动,并参与部里组织开展的一些重大调研活动。

尹蔚民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专家咨询委员会各项工作。希望受聘专家认真遵守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按照章程开展工作,积极参加咨询活动,主动建言献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有关部门要尽快建立信息交流与沟通机制,热情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使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开展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

会议讨论通过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主持会议,宣读成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通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工作安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尹蔚民部长(中)出席会议

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dongtaixinwen/SYtupianxinwen/201001/t20100115_94647.html

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dongtaixinwen/buneiyaowen/201303/t20130325_91974.htm

上一条:[医疗保险]中法医疗保险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褚福灵教授参加搜狐社会保障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