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疗保险]中法医疗保险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0-03-03 [来源]: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10年3月3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组织的中法医疗保险探讨会学术会堂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副校长致辞,科研处孙宝文处长与会。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主持。

参加研讨会的法方代表有:法国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险联盟(MGNE)主席Thierry BEAUDET先生,法国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险联盟(MGNE)局长Jean-Louis DAVET先生,法国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险联盟(MGNE)总代表Thierry WEISHAUPT先生,法国社会保障学院校长助理李之群女士;中方代表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欧项目办主任吕建设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欧项目办干部于妍女士。

法方代表就法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方代表就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对法国的医疗保险制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欧项目办、法国医疗保险联盟和法国社会保障学院加强了联系,搭建了我校与欧盟学术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李俊生副校长在中法医疗保险研讨会上致辞

法方专家发言

中法医疗保险研讨会合影

上一条:[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开题暨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社会保障]褚福灵教授被聘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