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社会保障]褚福灵教授在21世纪论坛社会保障专题会议上发言

[发表时间]:2010-09-08 [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办的“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9月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主席、“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组委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组委会主席王刚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新理念、新挑战——探索合作共赢之路”主题和六个专题各抒己见,从多个角度为促进各国的合作共赢提出了有意义的看法和建议。来自26个国家、7个国际组织的近800名中外人士出席了会议,向大会提交了百余篇演讲稿和论文。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作为中方专家在本论坛社会保障专题会议上就应对老龄化问题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建立养老制度的自适应机制化老年风险为发展机遇”,提出了建立老年风险的主动预防机制、建立老年风险的多层级化解机制、建立老年风险的应对机制等观点,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21世纪论坛社会保障专题会场(右二,主持人王东进副部长)

褚福灵教授(中)在社会保障专题会议上
 

有关观点见新浪网http://finance.sina.com.cn/hy/20100908/09288621817.shtml

上一条:[社会保障]褚福灵教授应邀在第六届社会保障国际论坛上发言

下一条:[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开题暨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