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 > 媒体采访 >      正文

[养老保险]褚福灵教授接受CCTV焦点访谈栏目采访

[发表时间]:2015-03-17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养老”再度成为热门话题。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就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其中养老金缺口与空账问题成为焦点。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目前职工养老保险的抚养比是3.04:1,也就是三个人养一个人,2020年将下降到2.94:1,2050年将下降到1.3:1。

2015年3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就养老金缺口问题,空账问题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回应公众对养老金缺口等问题的关注。

褚福灵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记者采访

网址:http://news.cntv.cn/2015/03/11/VIDE1426075557855775.shtml

http://tv.cntv.cn/video/C10326/af3a465548aa4d07aaf042e1c822116b

上一条:[养老保障]褚福灵教授接受人民网“两会有我 砥砺奋进”栏目采访

下一条:[养老保险]褚福灵教授接受新华网专访

关闭